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落實使用者付費 桃園機場擬向轉機客收費500元

  • 時間:2022-12-16 19: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落實使用者付費 桃園機場擬向轉機客收費500元
桃園機場公司16日晚間表示,規劃向轉機過境旅客收取新台幣500元設施使用費,這項費用不會增加國人出入境負擔。(桃園機場粉專)

桃園機場公司今天(16日)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經邀請民航局、高雄航空站及航空公司就轉機旅客收費事宜進行討論後,規劃向桃園機場轉機過境旅客收取新台幣500元設施使用費,並強調,這項費用並不會增加國人出入境負擔。

桃機公司說明,桃園機場在2019年疫情前,每年轉機過境約565萬人次,預估2035年將達到800萬人次。由於轉機過境旅客於機場停留時間不亞於出境旅客,隨著桃園機場近年持續提升服務品質,在轉機過境旅客動線區域提供廁所及淋浴設施、安檢設施、候機空間,並提供無線網路滿足旅客需求,獲2019年全球最好睡機場第6名;此外,還有圖書室、健身房、紓壓休息區等休憩設施,並提供航廈電車供跨航廈轉機旅客搭乘。

因此,桃機公司指出,有鑑於亞洲鄰近主要國際機場,如香港赤鱲角機場、新加坡樟宜機場、韓國仁川機場、日本成田機場,都陸續於2009年起向轉機過境旅客收取費用,機場公司參考這些機場行之有年的收費方式,委請航空公司隨機票向旅客代收轉機過境設施使用費,維持營運服務品質。

不過,由於這項費用將採隨機票代收,涉及業者票務系統調整,因此機場公司也將與相關業者進一步檢討作業時程,並陳報交通部核定後實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