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來西亞山崩多人罹難 初判地下水流削弱山坡釀災

  • 時間:2022-12-17 07: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馬來西亞山崩多人罹難 初判地下水流削弱山坡釀災
馬來西亞西南部雪蘭莪州,16日凌晨發生山崩。 (圖:@APMtwiter)

馬來西亞西南部雪蘭莪州16日凌晨發生山崩,土石滑落到一處露營區,已造成至少21人死亡,仍有12人失蹤,搜救持續進行。當局表示,初判山崩是由地下水流削弱山坡所導致。

外電報導,這起災難發生於首都吉隆坡北方的巴當加里鎮(Batang Kali),在以度假村、瀑布與自然美景聞名的旅遊勝地雲頂高原(Genting Highlands)外側。

綜合星馬媒體報導,事故發生在一家有露營設施的有機農場,當地官員表示,業者只有經營有機農場的執照,並未取得經營露營區的執照。

據報導,目前罹難人數已增至21人,其中包括5名兒童;仍有12人失蹤待尋。

馬國當局表示,在事發現場發現2條地下水流;初步研判這起山崩事故是由地下水流削弱山坡所導致。

搜救工作正緊鑼密鼓進行中,當局不排除現場再發生山崩的可能性,雨勢也可能影響搜救進度。

馬來西亞副首相阿末扎希(Ahmad Zahid Hamidi)傍晚趕赴現場勘災,並慰問罹難者家屬。

他也呼籲家長、老師及學生,暫停在鄰近山坡或河邊的露營活動,因為接下來幾天天氣不佳,預計會下大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