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社媒:伊朗石油工人抗議 要求提高工資

  • 時間:2022-12-17 20: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社媒:伊朗石油工人抗議 要求提高工資
社媒:伊朗石油工人抗議,要求提高工資。(路透社/達志影像)

根據社群媒體今天(17日)上傳的貼文,顯示伊朗南部有一群石油工人發動抗議,要求提高工資與退休金。

有關伊朗石油工人在伊朗各地爆發反政府抗議之際,發起要求提高薪資的抗議活動,路透社表示無法加以證實。

伊朗庫德族女性、22歲的艾米尼(Mahsa Amini)9月中旬因為疑似未正確戴好頭巾,在德黑蘭被道德警察逮捕後的3天,也就是9月16日在拘留所內死亡,結果引發伊朗全國各地的大規模反政府抗議活動;並且也是1979年革命以來,對伊朗伊斯蘭共和國最嚴峻的挑戰。

路透社無法立即聯繫到伊朗石油部要求置評。

伊朗「人權行動者新聞通訊社」(HRANA)今天表示,一群石油工人在波斯灣沿岸的南部布什爾省(Bushehr)阿薩魯耶(Assaluyeh)的帕爾斯石油和石化公司(Pars Oil and Petrochemical Company)外面抗議。

該通訊社表示,除了要求提高工資和退休金紅利外,抗議者的要求還包括取消高額的收入稅和工資上限,以及改善福利服務和衛生條件。

40年前,石油工人和市集商人的大規模抗議和罷工集結,幫助神職人員在伊朗革命中掌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