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中路紮實、組織成熟 克羅埃西亞踢出自己風格

  • 時間:2022-12-18 06:1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世界盃/中路紮實、組織成熟 克羅埃西亞踢出自己風格
有格子軍團之稱的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在2022世界盃季軍戰以2比1擊敗摩洛哥,拿下隊史第2座季軍。(路透社/達志影像)

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在世界盃季軍戰以2比1擊敗摩洛哥,拿下隊史第2座季軍。前台灣男足助理教練方靖仁今天(18日)認為,克羅埃西亞的踢法相對成熟,贏得並不意外。

方靖仁指出,賽前外界普遍認為,克羅埃西亞與摩洛哥都是守優於攻的球隊,不過世界盃季軍戰雙方都沒淘汰壓力,加上陣容也有進行一些調整,因此在進攻上兩隊都能較為隨意開火,也踢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比賽內容。

方靖仁點出,克羅埃西亞一直是支以地面滲透、組織見長的球隊,今天他們也的確展現自身優勢,只要透過一些傳導,就能對摩洛哥帶來傷害,他說:「如果克羅埃西亞的前鋒條件更好一些,對敵人的殺傷力會更大。」

過去幾場比賽,摩洛哥投入進攻的球員數較少。方靖仁解釋,摩洛哥在進攻上的威脅絕大部分只能透過攻守轉換與定位球,「今天他們的進球就是透過自由球,當然這一球也有一點運氣成分在,畢竟是克羅埃西亞的球員把球頂到自家門前,才給了他們進球的機會。」

方靖仁提到,今天摩洛哥參與進攻的人數比前幾場來得更多,防守端上人數也相對較少,因此讓克羅埃西亞反擊時的地面組織踢得更加得心應手;反觀摩洛哥進攻時,對方中路守得非常紮實,組織又沒有對手成熟的前提下,也是陷入被動的主因之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