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同社民調:多數日本人反對為擴充軍備增稅

  • 時間:2022-12-18 17: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共同社民調:多數日本人反對為擴充軍備增稅
民調顯示,大多數日本人不支持為擴充軍備而增稅。(Rti)

日本共同社今天(18日)引述其民調報導,大多數日本人不支持增稅,來資助日本自二戰以來,規模最大的一項軍備建置計畫。

共同社在日本政府日前宣布這項軍備建制計畫後進行一項民調,結果顯示,大多數日本人不支持通過增稅,來資助東京擴充軍備。

日本16日宣布一項達3,200億美元的軍費開支計劃,用於採購有能力打擊中國的飛彈,並讓該國為任何持續的衝突做好準備。

鄰近日本的北韓今年以來進行創紀錄的一系列飛彈試射,加上不放棄侵台企圖的北京,以及其西部鄰國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都加劇該地區在未來可能爆發戰爭的擔憂。

首相岸田文雄已在本月稍早表示,他的政府不會在明年4月1日開始的下個財政年度加稅,但預計將會在2027財年前分階段增稅,以確保獲得國防預算提高所需的資金。

岸田說,日本正處於一個「歷史轉折點」,通過削減支出和增加稅收來擴充軍備是「我對我們所面臨的各種安全挑戰的回應」。

在共同社的調查中,近65%的受訪者反對為軍費增稅,87%的受訪者表示,岸田對增稅必要性的解釋並不充分。

岸田的計劃是在未來5年內將國防開支增加一倍,達到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根據目前的預算,這也將使日本成為世界第三大軍費開支國,僅次於美國和中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