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法國力爭衛冕 巴黎地鐵「阿根廷站」暫改名

  • 時間:2022-12-18 20: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世界盃/法國力爭衛冕 巴黎地鐵「阿根廷站」暫改名
法國首都巴黎地鐵1號線的「阿根廷站」暫時被改名叫「法國站」。(圖取自推特)

路透社今天(18日)報導,法國首都巴黎地鐵1號線的「阿根廷站」暫時被改名叫「法國站」,就是希望避免「觸霉頭」,支持自家法國隊在卡達世界盃中能夠衛冕成功。

今天台灣時間晚間11點,法國隊將在卡達迎戰阿根廷隊,雙方都在爭奪隊史上的第三座大力神盃。

為了展現對自家隊伍的支持,巴黎大眾運輸公司暫時將1號線上的「阿根廷」地鐵站更名為「法國」站,並用「為法國隊加油」(Allez les Bleus)橫幅遮蓋了站名。

阿根廷站的命名是為了感謝二戰期間,阿根廷對法國的物資援助。

與此同時,巴黎香榭麗舍大道(Champs-Elysees)上的商家用木板覆蓋玻璃櫥窗,以避免賽後任何可能爆發的混亂場面。

法國內政部表示,已在全國各地部署1萬4,000名警力,巴黎地區將出動2,750名警察,以防止賽後活動失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