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洲議會議員涉貪案調查 卡達警告恐影響關係

  • 時間:2022-12-18 21: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歐洲議會議員涉貪案調查 卡達警告恐影響關係
卡達世界盃籠罩在賄賂案陰影中。(路透社/達志影像)

比利時對涉嫌收受卡達賄賂的歐洲議會議員進行調查,並禁止卡達人員進入歐洲議會,卡達今天(18日)對此發出譴責,稱這可能對雙邊關係和天然氣供應產生「負面」影響。

一名卡達外交官發出聲明,尤其批評比利時當局,並堅稱調查中使用了「不正確」的資訊。

比利時當局為調查此案發動突襲,查獲至少150萬歐元現金,歐洲議會副議長凱利(Eva Kaili)是突擊行動後被起訴的4個人之一。

這筆現金被懷疑與卡達有關,歐盟議會上週提出,暫停卡達人員進入該機構。

在這項醜聞爆發之際,許多歐洲國家正轉向卡達尋求液化天然氣(LNG)供應。 

這名卡達外交官說,「在法律程序結束前,即決定採取這種歧視性限制,禁止與卡達有關的對話與合作,將對區域和全球安全合作,以及正在進行中的全球能源問題和安全討論產生負面影響。」

該聲明補充說,「我們堅定駁斥,針對我們的政府涉及不當行為的指控。」聲明中並說,「卡達不是這項調查中唯一被點名的國家,但卻只有我國獨遭批評和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