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阿根廷奪冠 梅西獲金球獎

  • 時間:2022-12-19 06: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世界盃/阿根廷奪冠 梅西獲金球獎
卡達世足賽,阿根廷奪冠,梅西獲金球獎。 (AFP)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在台灣時間18日晚上進行冠軍戰,由尋求衛冕的法國對上阿根廷。在踢完正規賽和延長賽後,兩隊戰成3比3平手。最終阿根廷在PK大戰,以4比2擊敗法國,睽違36年再度奪冠,也是隊史第三冠。

阿根廷巨星梅西(Lionel Messi)賽後榮獲象徵世足賽最佳球員的「金球獎」;法國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e)個人本屆8顆進球,得到「金靴獎」。

阿根廷門將馬蒂內茲(Emiliano Martinez)榮獲象徵最優秀守門員的「金手套獎」;21歲隊友費南德茲(Enzo Fernandez)則獲選為最佳年輕球員。

梅西在這場冠軍戰梅開二度,本屆個人進球總數來到7顆。在PK大戰也率先進球,幫助阿根廷拿下睽違36年的首座世足賽金盃。梅西也繼2014年之後,再度奪得象徵賽會最佳球員的金球獎。

這是梅西第五度站上世界盃舞台,與多名球員並列最多。他日前已宣布,這次是他最後一次參加世界盃。從2006年初登場,到2022年的第五次世界盃,梅西等了16年終於如願奪得冠軍,也為個人世足生涯劃下完美句點。

至於法國明星球員姆巴佩,在這次世足賽總計8顆進球,其中包括冠軍戰獨自進3球,以1球之差擊敗梅西,獲得金靴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