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中關係改善 澳洲外長本週走訪中國

  • 時間:2022-12-19 10:1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澳中關係改善 澳洲外長本週走訪中國
澳洲新華裔外長黃英賢(Penny Wong)本週將訪問中國。(圖:黃英賢臉書)

路透社報導,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19日)表示,澳洲外長黃英賢(Penny Wong)本週將前往中國訪問,標誌著北京和坎培拉(Canberra)外交關係的改善。

隨著21日是澳洲和中國建立50週年紀念日,黃英賢將和中國外長王毅會面,並進行「澳-中防衛戰略對話」(Australia–China Defence Strategic Dialogue)。

艾班尼斯發表聲明說,澳洲尋求與中國的穩定關係,在能力所及之處合作、在必須堅持之處表達異議,並在符合國家利益下參與。

中國是澳洲最大的貿易夥伴,雙方在包括貿易關係、以及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起源等幾個議題上發生衝突,但近來在勞工黨(Labor)政府上台執政後,已尋求修補雙邊關係,包括澳洲與中國外長7月在峇里島舉行的20國集團(G20)會議場邊會晤,這是雙方外長3年來的首度會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