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退熱貼斷貨!尿布、衛生棉全上場 陸網友熱議

  • 時間:2022-12-19 11:00
  • 新聞引據:、微博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退熱貼斷貨!尿布、衛生棉全上場 陸網友熱議
中國出現許多奇葩的退燒小妙招引發熱議。(微博)

中國鬆綁防疫後,染疫人數暴增,民眾搶購囤積退燒藥自保。市面上的維生素C、感冒藥、退燒藥、止痛藥、退熱貼全面斷貨,估計最快要半個月後才能到貨。

日前,內蒙古一名女網友在微博分享幫丈夫退燒的經歷,因為丈夫確診後高燒不退,且家中的退熱貼用完了、外面也買不到,於是靈機一動,將沒用過的衛生棉沾濕並放進冰箱冷凍,拿出來充當「退熱貼」貼在丈夫額頭,沒想到效果竟然相當好,成功幫老公退燒,引發網友熱議。

此外,以宮廷劇《步步驚心》十四阿哥走紅的林更新,日前也在微博發文表示:「沒有退燒貼可買,試試網上的偏方。」並附上一張手拿尿布的照片,似乎打算用尿布吸水後放入冰箱,冷凍後將尿布套頭退燒。但由於林更新並沒有貼出實際使用「尿布套頭」的照片,網友紛紛追問:「你用的時候能發個自拍嗎?」林更新幽默回應:「人與人之間的相互尊重還是要有的。」

中國娛樂圈近期也有多位明星陸續確診,歌手韓紅、演員張歆藝、袁宏夫婦、于和偉、邢昭林以及李亞鵬夫婦等都自曝「陽過」。
 

相關留言

中國疫情現毀滅級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