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敦促祕魯改革 教宗籲對話克服危機

  • 時間:2022-12-19 11:14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布林肯敦促祕魯改革 教宗籲對話克服危機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圖:美國國務院)

法新社報導,美國在祕魯左派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遭罷黜後,要求祕魯進行政治改革;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則呼籲,以對話來克服這場危機、和已造成至少19人死亡的暴力抗爭。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18日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6日在致電祕魯新總統博魯阿爾特(Dina Boluarte)時,鼓勵她和其他官員「加倍努力進行必要的改革,並守護民主穩定」。

普萊斯發表聲明說,美國期盼與博魯阿爾特就共享的目標與價值觀密切合作。

他並補充說,布林肯強調所有的祕魯行為者需要進行具建設性的對話,以緩解政治分岐並聚焦於和解。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18日也呼籲對話,表示為祕魯的和平祈禱,祈求這個國家的暴力能夠停止,並開啟克服政治與社會危機的對話之路。

卡斯蒂約7日試圖解散國會,但遭到國會議員彈劾罷黜後被捕,國會隨即讓副總統博魯阿爾特宣誓就任總統,引爆這個南美國家的致命騷亂。

卡斯蒂約在被拘禁7天後,秘魯最高法院15日裁定,將他繼續拘押18個月

博魯阿爾特雖就任總統,但她缺乏卡斯蒂約在祕魯大多數地區享有的支持度,而且各地爆發暴力動亂。

根據祕魯官員表示,抗議活動除了造成19人死亡以外,還有超過550人受傷。

博魯阿爾特已拒絕反對派叫她下台的要求,並呼籲國會提前舉行選舉以平息動亂。但國會表決反對一項把大選從2026年提前到2023年12月的法案,這項措施將在20日進行另一次表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