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必勝:中國疫情漸達高峰 建議謹慎考量小三通

  • 時間:2022-12-19 15: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王必勝:中國疫情漸達高峰 建議謹慎考量小三通
王必勝(右2)19日重申要謹慎考量小三通。(指揮中心提供)

外界相當關切「小三通」是否重啟以及復航時程,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19日)表示,中國疫情正漸漸走到高峰,小三通中轉旅客一旦有症狀或確診,量只要稍微多一點,就會對離島產生很大的衝擊,指揮中心建議要小心謹慎處理,供陸委會決策參考。

王必勝日前表示,指揮中心評估小三通開放的2指標為中國疫情以及離島醫療防疫量能,但由於中國疫情實在難以也無從評估,因此指揮中心建議主責單位必須非常謹慎考量,最後仍由主責單位決定開放與否。

王必勝19日指出,小三通牽涉離島中轉問題,在未開放小三通的情況下,離島的醫療與防疫量能足夠當地居民使用,達平衡狀態;推估目前中國疫情漸漸走向高峰,一旦開放小三通,中轉旅客確診或有症狀,可能須留置在離島,將產生醫療或防疫隔離等相關問題,量只要稍微多一點,將對離島產生很大的衝擊。

王必勝說,指揮中心已將防疫評估轉給陸委會,供陸委會作相關決策時的參考,指揮中心目前尚未收到結論,也無法確定開放的時間點。他強調,指揮中心這幾天都在評估小三通各種狀況,預先準備開放後的各項措施。

相關留言

中國疫情現毀滅級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