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再強硬清零後 中國首報告因病死亡病例

  • 時間:2022-12-19 17:3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不再強硬清零後 中國首報告因病死亡病例
自中國放寬新冠疫情清零政策以來,當局19日首度報告因病死亡病例。(微博)

法新社報導,自中國放寬其強硬的新冠疫情清零政策以來,當局今天(19日)首度報告因病死亡病例,與此同時,在這波官方稱已無法進行追蹤的疫情大爆發之下,醫院、殯儀館、火葬場都已傳出不堪負荷。

中國防疫大逆轉,當局正在推進取消過去幾年的清零政策,在中國最大城市之一的重慶,人們現在甚至被告知,即使出現明顯確診症狀,仍可「正常」上班。

在中國不再強制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後,人們普遍認為官方公布的病例數字不可靠,同時人們也越來越擔心,在即將到來的農曆春節假期期間,貧困的農村地區會出現新一波疫情大爆發。

當局今天報告,北京出現2起因病死亡病例。對新冠病毒的恐懼已使北京的街道空無一人,藥局的藥品也被搶購一空。

然而,來自負荷超載的醫院和火葬場的報告顯示,當局並未報告真實的死亡人數。

駐新加坡的傳染病專家梁浩楠(Leong Hoe Nam)表示,他預計實際死亡人數更高。

他告訴法新社,「(官方)數字並不能說明全部情況。他補充說,缺乏檢測可能意味著許多確診病例沒有被報告。」

路透社報導,面對防控措施放寬後的疫情大爆發,藥品供不應求,北京醫藥當局官員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將加快相關藥品的採購以及進口貨物清關作業,以緩解國內短缺壓力。

相關留言

中國疫情現毀滅級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