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務院:全球關注中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

  • 時間:2022-12-20 06: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務院:全球關注中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 (圖:美國國務院)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19日表示,美國希望中國能夠解決當前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因為中國的經濟規模,使疫情的死亡人數成為全球關注的問題。

普萊斯在每日例行記者會中表示,「考量中國GDP的規模,考量中國的經濟規模,病毒的死亡人數,引起世界其他地區的關注」。

普萊斯說:「這不僅有利於中國在面對COVID-19疫情時處於更有利的地位,而且對世界其他地區也有好處。」

普萊斯補充說,每當病毒傳播時,都有可能變異,並在任何地方構成威脅,「我們已經看到,這種病毒的許多不同排列過程,當然這也是我們如此專注於協助世界各國應對COVID-19的另一個原因」。

中國19日通報數周以來首次與COVID-19相關的死亡病例。但人們越來越懷疑,官方統計是否真實反映了在政府放鬆嚴格病毒管制政策後、正在各城市肆虐的疫情全部死亡人數。

19日公布的兩起死亡病例,是中國國家衛生委員會自12月3日以來首次通報的死亡病例。

自12月7日解除限制措施以來,死亡人數很少,這與其他國家採取類似行動後的經驗不一致。據官方統計,中國在COVID-19疫情期間只有5,237例與COVID-19 相關的死亡,其中包括最新公布的兩例,僅占中國14億人口非常小的一部分。

相關留言

中國疫情現毀滅級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