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足英雄回家 阿根廷放假一天舉國歡慶

  • 時間:2022-12-20 09: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世足英雄回家 阿根廷放假一天舉國歡慶
18日卡達世界盃冠軍戰阿根廷擊敗法國後,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景點方尖碑湧入超過百萬民眾,齊聚歡慶,民眾爬上方尖碑的圍牆,慶祝梅西為大家帶回36年來的第3座冠軍獎盃。 (圖:中央社)

拿下世足賽金盃的梅西(Lionel Messi)與阿根廷代表隊即將歸國,阿根廷政府19日下午緊急宣布20日定為國定假日,讓阿根廷民眾一起和勇奪卡達世足賽的代表隊共同慶祝。

阿根廷足球隊將在當地時間20日凌晨歸國,並入住阿根廷足球協會中心(AFA),預計總教練斯卡洛尼當天將帶領隊員乘坐大巴士,一路駛向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繞行市中心,最終目的為方尖碑,將舉辦慶祝活動。

阿根廷政府宣布,除了銀行與聯邦公共收入管理局營業至中午12點外,其餘民營企業依照國定假日規定放假。

阿根廷代表隊尚未確定是否與阿根廷總統艾柏托.費南德茲(Alberto Fernandez)會面,阿根廷代表隊不希望勇奪世界盃冠軍獎盃的喜悅被政治化,阿根廷政府多次表示,尊重教練與球員的想法。

據阿根廷國家通訊社泰蘭社(telam)報導,已有數十位球迷在阿根廷足球協會中心外搭帳棚守候。一名從事建築業的球迷奧赫達(Maximiliano Ojeda)花了一星期建造一座高3公尺、重180公斤的大力神盃,他說謝謝老闆的支持,才能打造這座巨大的獎盃,期待能讓阿根廷代表隊的球員看見。

阿根廷最終以PK戰4比2勝出法國,拿下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冠軍,睽違36年奪得隊史第3冠,梅西得到第2座金球獎,阿根廷門將馬丁內斯(Emiliano Martinez)榮獲金手套獎,中場球員費南德茲(Enzo Fernandez)拿下最佳年輕球員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