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瞞報早已失控的疫情 體制內人士:高層甩鍋「白紙革命」

  • 時間:2022-12-20 10:43
  • 新聞引據:、自由亞洲電台
  • 撰稿編輯:陳文蔚
瞞報早已失控的疫情 體制內人士:高層甩鍋「白紙革命」
天空新聞記者Leo Lord-Jones在推特上貼出19日北京東郊火化場排隊車潮。(Twitter/@leolordjones)

中國防疫鬆綁之後,疫情快速蔓延,在政府準備不足下,已經呈現醫療崩潰情況,《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有北京體制內深喉嚨爆料指出,北京政府因20大維穩,隱瞞當時醫療系統內已經開始的嚴重疫情,包括院內交叉感染、大量長者死亡等,甚至使許多退休高官也因此死亡,現在鬆綁後更為惡化,當前殯儀館火化必須排隊到明年1月,無論醫療和殯葬系統均陷入崩潰狀態,該深喉嚨還指出,官方正把責任推向「白紙革命」。

報導指出,北京一名政法系統內的高層匿名向媒體指出,中國首都北京在鬆綁防疫前已出現醫療系統內大面積感染,眾多醫務及老年人感染,死亡人數眾多,殯儀館超負荷,醫療系統崩潰,但當局一直隱瞞實情。因為這名高層自述,他自己的親人就是在醫院療養期間感染,然後輾轉了多家北京最好的醫院,最終依然死於新冠,但醫生寫的死亡結論,卻是尿道感染。而在其直系親屬在醫院死亡5天之後才得以火化。

這名北京政法系統人士表示,因北京前一段時間召開二十大,當時所有住院的人都不能出院,理由是外面有陽性危險,但實際上當時醫院已經有大面積感染,而當時又處於動態清零階段,感染資料不但不能上報,還不能按照新冠去治療。該人士透露,當時醫院病人有被診斷為尿道感染的,有被診斷為無名發熱的,反正他就是不說是新冠,自己家人就是被診斷尿道感染,透過關係做了抗原,結果顯示是陽性。

20大期間嚴重瞞報致退休高官大量死亡

這位北京政法系統人士稱,北京在「白紙運動」(白紙革命)之前,甚至是在20大開會期間,各大醫院的院內感染就已經非常嚴重,到本月初已經完全失控,北京市衛健委和各醫院唯一做的事情,就是限制病人出院,並限制醫護人員回家。但這一切都被官方嚴密封鎖,在沒有高層允許時,醫院不敢報告新冠院內感染,甚至不對感染者按照新冠感染治療。一直到官方宣布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去世後,關於北京新冠的感染資料,才逐漸向外界公開,但這時候大量的老年感染者要嘛已死亡,要嘛陷入危重,該人士透露,現時北京的醫院內橫屍遍野,情況慘不忍睹。


中國一家醫院病床不敷使用,連病床間走道也躺著病人。(Twitter/@DrEricDing)

北京政法系統人士表示,自己家人最早在一個比較好的私立醫院,後來到天壇醫院,最後到地壇醫院,所經歷過的醫院死掉都是老人,感染都發生在開放前後那段時間,而醫院太平間現在幾乎都滿了,地上、快遞貨架上一個接一個,真是慘不忍睹的,而北京的殯儀館電話隨便查一家,只要告知家中有人去世是否可送過去,一定回應沒地方接收,且排隊至少一周以後。

他還透露,這次大規模的疫情瞞報,還直接導致了大量退休的高級別官員死亡。這位北京政法系統人士坦承,他一直以為自己擁有極大社會資源,但這一次發生在眼前的一切,瞬間讓他醒悟,他甚至無力保護自己的親人。他還表示,他已經是屬於社會階梯頂端1%的階層,處境尚且狼狽,普通民眾的處境則更不堪了。

醫療、殯葬均崩潰 火化量平常五倍

該人士透露,由於各個地方均超過承載能力,就連在醫院裡被耽誤致死的那些老人,有些人級別都是很高的,廳級以上至少知道的都有六個。作為政法系統內的人,他稱政府會將這次大規模疫情的責任推給「白紙運動」。

媒體記者去電北京市12家火葬場,以及北京周邊數百公里外的承德、保定等城市的殯儀館查詢,但絕大多數的電話都一直佔線,撥通的兩家殯儀館則透露,現在火化爐因超負荷運轉,火化量是平常5倍,排隊需要排到明年1月。

根據北京市12家殯儀館的火化能力計算,北京市目前每天火化遺體至少在2000具以上,大約是往年同期的5倍,甚至更高。但北京市民政局則以沒有資料為由,拒絕透露今冬以來北京死亡並火化的總人數。


獨立媒體人曾錚貼出中國民眾傳出河南新鄉市殯儀館內冰櫃不敷使用導致遺體只能放置在地上畫面。(Twitter/@jenniferzeng97)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