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表演藝術倉儲啟動 李永得:盼各縣市都有據點

  • 時間:2022-12-20 11: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表演藝術倉儲啟動 李永得:盼各縣市都有據點
文化部推動「表演藝術倉儲試辦計畫」,20日在汐止「表演藝術倉儲」舉辦記者會。(陳國維 攝)

文化部推動「表演藝術倉儲試辦計畫」,今天(20日)在新北汐止的「表演藝術倉儲」舉辦記者會,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期盼滿足在地表演團隊需求,希望未來在各縣市都能設立表藝倉儲,來穩定團隊的創作能量。

包括雲門舞集、優人神鼓、紙風車等團體的倉庫,都曾遭受祝融之災,凸顯合法與安全倉儲空間的重要性,文化部今年啟動「提升表演藝術倉儲環境補助計畫」,共有10個表演團隊獲得補助,並由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試辦範例。

位於新北汐止的「表演藝術倉儲」,設有24小時的保全監視系統,並通過消防安檢,及規劃獨立的門戶出入和電錶,讓獲得媒合的7個團體能自由使用;另外,因應汐止較潮溼,未來也將增設除溼設備。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道具在整個表演團體的經營裡面,可能成本不是最高,卻是最重要,而且是非要不可,道具如果沒地方放,對表演團體的後勤工作來說是非常大的負擔。

他說,這項試辦計畫如果符合各團體的需求,能有幫助,就會希望未來在每個縣市都能找到倉儲據點,並可利用閒置空間進行改造。李永得:『(原音)不是很大,但是能夠滿足在地表演團隊的一些需求,那這裡面當然有一些整修的費用是由文化部來負擔,每個單位進來,用非常低的成本,我看這次試辦計畫,連租金都不用,只有管理費用。』

李永得也提到,除了道具需要倉儲空間,服裝、藝術品,甚至是出版業也都需要,文化部將會繼續推動相關計畫。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遠表示,這個表演藝術倉儲看似一小步,對表演團體來說可是跨出一大步,有了政府的協助,將給予各團隊最好的後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