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游錫堃接見歐洲議會國貿委員會訪團 感謝挺台

  • 時間:2022-12-20 13: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游錫堃接見歐洲議會國貿委員會訪團  感謝挺台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5)20日在立法院宴請歐洲議會國貿委員會(INTA)副主席阿西馬柯波蘿(Anna-Michelle Asimakopoulou)(前左4)代表團一行。(圖: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20日)接見歐洲議會國貿委員會(INTA)代表團時表示,感謝歐洲議會對台灣的支持,他呼籲國際民主同盟國積極合作,共同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捍衛全球和平穩定發展。

歐洲議會國貿委員會代表團一行由國貿委員會副主席阿西馬柯波蘿(Anna-Michelle Asimakopoulou)率領到立法院拜會游錫堃並接受款宴,包括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等人在場。

游錫堃致詞時表示,今年7月率團到歐洲訪問,親身體會歐洲對台灣的關注與支持,非常感動。歐盟是台灣堅定的民主盟友,感謝歐洲議會過去2年,一共通過25項友台決議案,他代表立法院向歐洲議會致上崇高謝意。

游錫堃說,今年7月,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Nicola Beer)訪台時,他正在歐洲訪問沒能親自接待,但看到她在台灣公開呼籲「只有台灣人民可以決定台灣自己的未來」至感敬佩,感謝畢爾支持台灣。

游錫堃也感謝在場的議員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他說,今天雖然是彼此首度見面,但一見如故,因為兩人有同樣的「勳章」,也就是同樣遭受中共制裁,這是一種榮譽,代表彼此對於維護民主自由所做的努力受到肯定。感謝包瑞翰在國際上力挺台灣,也敬佩包瑞翰關心中國境內少數民族的人權。

游錫堃指出,歐洲是民主政治發源地,歐洲議會是一個超國家的跨國議會,不同文化和語言的國家,透過民主機制溝通、協調,達成共識與合作,並引領整個歐洲的發展方向;從烏俄戰爭後,歐洲議會於6月23日給予烏克蘭歐盟候選國地位、11月譴責俄羅斯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等決議,足可證明歐洲議會的重要影響力。

他說,面對中共專制政權,對內壓迫、對外擴張,戰狼外交橫行各地、對台灣不放棄武力等,「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的天朝心態,已經對全球的和平穩定與自由民主帶來巨大威脅。

游錫堃表示,台灣是華人文化圈的民主堡壘,在國際民主版圖逐漸縮減的今日,他呼籲國際民主同盟國積極合作,共同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以利進一步催化中國境內的民主化,期待不久的未來,中國全體人民也能一樣過著自由民主快樂的生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