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下令安全局 加強對俄國社會與邊界監控

  • 時間:2022-12-20 14: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蒲亭下令安全局 加強對俄國社會與邊界監控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 (圖:克宮)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19日下令聯邦安全局(Federal Security Service, FSB),加強對俄羅斯社會和國家邊界的監視,以避免來自海外與國內叛國者的風險。

蒲亭在20日的安全服務日(Security Services Day)前夕發表談話,表示新威脅的出現,增加了對更大情報活動的需求。

蒲亭說,必須透過邊境部門和聯邦安全局來加強工作。他表示,必須以擁有的所有力量和手段,包括機動行動部隊和特種部隊,來迅速且有效地阻止任何侵犯邊界的企圖。

蒲亭並指示FSB要最大限度的「運用在操作上、技術上和人員的潛力」,來強化對社會的管控。

FSB的前身是蘇聯時代的情報機構國家安全委員會(KGB),它在俄羅斯原就已是一個廣泛監控與審查的機構。莫斯科對烏克蘭的入侵,就涉及了大量的安全部門。

根據克里姆林宮提供的演說副本,蒲亭表示,目前需要包括軍情部門在內的反情報機構,最大程度的冷靜沈著並且集中力量,並且嚴厲鎮壓外國特務的行動,迅速清查叛國者、間諜和破壞分子的身份。

此外,由蒲亭盟友波特尼科夫(Alexander Bortnikov)領導的FSB,也將強化對大規模集會、戰略設施與能源基礎設施的監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