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擬擴大軍備 北韓警告很快看到後果

  • 時間:2022-12-20 15: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日本擬擴大軍備 北韓警告很快看到後果
日本上週宣布了自二次大戰以來最大的國防支出增加。(示意圖/圖 : Foter)

北韓今天(20日)譴責日本在新的安保戰略中擴大軍備,並警告,日本很快就會看到這項危險決策的後果。北韓並同時暗示其長程飛彈系統已經出現技術進步。

在面臨與中國的緊張和具敵意的北韓,以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帶來戰爭擔憂之下,日本上週宣布了自二次大戰以來最大的國防支出增加。

北韓外務省表示,日本已經透過新的戰略實際上正式化其「先發制人的攻擊能力」,這將對東亞的安全環境帶來根本改變。

北韓國營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引述一名官員在聲明中說,「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北韓正式國名)要再次清楚地表明,在日本行動所導致的區域安全環境複雜化下,北韓有權採取果斷的軍事行動來捍衛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和根本利益」。

這位外務省發言人說,日本將瞭解到「他們做了錯誤而且非常危險的」決定。

無視國際制裁,北韓在今年已經進行前所未有次數的飛彈試射行動,包括目標針對美國大陸的洲際彈道飛彈。

北韓所試射的飛彈中有數枚飛越日本,或落入靠近日本的海域,引發日本的強烈譴責。

這名北韓發言人批評美國「縱容並慫恿日本的重新武裝與再入侵計謀」,並表示,美國無權質疑北韓的自我防衛權。

在另一項聲明中,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則暗示,北韓的洲際飛彈系統已有了技術進步,並駁斥對北韓稱要發展一項間諜衛星的質疑。

北韓18日從東岸試射了2枚中程彈道飛彈,並稱其為一項「重要的」測試,以期在明年4月前完成偵察衛星的開發。

專家們已經對北韓的衛星科技程度提出質疑,不過金與正對這些問題嗤之以鼻並暗示,北韓的技術能力包括新的洲際彈道飛彈開發。

金與正並對國際的新制裁威脅不屑一顧。

她說,「在此刻當我們的生存與發展權受到威脅時,我們怎麼能因為懼怕制裁就停止前進,我們已經歷了這些惡劣的制裁,而且不是第一次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