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瓜國邀蔡總統共同主持友邦會議 吳釗燮:會仔細評估

  • 時間:2022-12-20 18: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瓜國邀蔡總統共同主持友邦會議 吳釗燮:會仔細評估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關於總統是否出訪,應由總統府說明較為適當;至於外交部的態度,只要有利於國家外交拓展,都會全力來做。(圖:江麗華攝)

瓜地馬拉共和國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巴迪亞(Oscar Adolfo Padilla Lam) 19日向蔡英文總統呈遞到任國書時,向蔡總統表示瓜地馬拉有意在明年3月舉辦台灣的友邦高峰會議,瓜國期盼蔡總統屆時能與瓜國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共同主持。

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20日)接受中央廣播電台「早安台灣」專訪時表示,關於總統是否出訪,應由總統府說明較為適當;至於外交部的態度,只要有利於國家外交拓展,都會全力來做。

吳釗燮也強調,台灣與瓜地馬拉的邦交關係非常穩固,瓜國總統及外長提出這項計畫是出於善意,希望集合所有邦交國,並邀蔡總統前往對談,認為這有助於我國的外交,但這是否適合、可行性如何,外交部都必須經過仔細評估,再對外說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