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食品輸中註冊期限爭議 食藥署公布電郵內容

  • 時間:2022-12-20 20: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食品輸中註冊期限爭議 食藥署公布電郵內容
食藥署20日公布雙方往返電郵內容,信件顯示台灣3月17日詢問中國期限,中國明確回覆台灣食品業者補件期限就是今年6月30日。(圖:食藥署)

台灣食品業者向中國註冊補件期限遭提前1年,食藥署今晚(20日)公布雙方往返電郵內容,信件顯示台灣今年3月17日詢問中國期限,中國明確回覆台灣食品業者補件期限就是今年6月30日。

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指出,中國要求台灣產品註冊申請期限是今年6月30日,比其他國家提早1年,這個期限指的是有用到食品原料來自日本10縣的公司要完成相關註冊,沒用到的要補聲明,並非指所有產品註冊都被提前1年。

衛福部食藥署今晚公布雙方電郵內容,證實台灣食品業者註冊補件期限就是今年6月30日。食藥署透過新聞稿說明,今年3月9日收到中國來信,指稱台灣食品業者註冊補件期限應為今年6月30日,與中國2021年10月13日通聯所提及為2023年6月30日不同。

食藥署今年3月17日再次電郵中國,詢問去年通聯所述日期是否適用,中國在今年3月30日明確回覆期限就是今年6月30日。

食藥署重申,食藥署輸中專區會隨時公布最新且正確資訊,凡有意願輸銷業者,可至輸中專區查詢最新資訊,切勿聽信網路謠傳,以免影響自身輸銷權益。

食藥署強調,為讓台灣食品業者順利輸銷至中國,台灣均依照中國要求格式與內容提供資訊,註冊補件期限比起其他國家少1年,是不爭之事實,盼外界不要誤導民眾解讀中國電郵文字原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