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加州外海規模6.4強震數萬户停電 無海嘯警報

  • 時間:2022-12-20 20: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加州外海規模6.4強震數萬户停電 無海嘯警報
美國地質調查所表示,美國加州北部外海20日發生芮氏規模6.4強烈地震。(圖:USGS)

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 USGS)表示,美國加州北部外海今天(20日)發生一起芮氏規模6.4強烈地震,地方當局和媒體報導有數萬户及公司行號停電,以及一座橋樑損壞。

美國地質調查所表示,這起地震深度約為16.1公里,震央發生於加州芬岱爾市(Ferndale)西南偏西約12公里處,距離舊金山以北約4小時車程。地震發生的時間為當地時間今天凌晨2時34分(台灣時間今天晚間6時34分)。

美國海嘯預警系統表示,這起地震發生後,沒有出現海嘯的風險。

根據電網追蹤網站Poweroutageus.com,在芬岱爾市及其周邊的洪堡郡(Humboldt),今天早上在地震發生後,有超過5.5萬戶家庭和企業停電。

負責監督加州大部分電網的加州獨立系統運營商,在地震發生後,向該地區發布輸電緊急通知。

當地媒體報導,在地震發生後,加州公路巡邏隊正在回應關於出入芬岱爾市、橫跨鰻河(Eel River)的芬岱爾橋出現裂縫的報導。芬岱爾市是一個約有1萬5,000人居住的小鎮,位於舊金山以北約420公里,尤里卡(Eureka)以南約31.54公里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