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疫情攸關全球 美國務院:願提供疫苗

  • 時間:2022-12-21 06: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中國疫情攸關全球 美國務院:願提供疫苗
圖為上海民眾在醫院外排隊。 (圖:中央社)

法新社報導,美國20日表示,願與中國分享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以遏制確診病例激增,認為這符合世界利益。

在北京大舉投資COVID外交,包括向世界各地運送中國本土疫苗之後,中國不太可能接受美國的這項提議。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告訴記者,重要的是所有國家都應專注於讓人民接種疫苗,並讓檢測與治療更容易取得。

普萊斯說,美國是世界最大的Covid-19疫苗捐助國,並準備持續透過這種方式、以及其他和Covid相關的健康援助,來支持包括中國在內的世界各地人民。

他表示,此舉極為符合世界其他地區的利益。美國的Covid-19疫苗安全有效,並已提供給世界各國,不論是否存在政治分歧。

普萊斯說,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的病例數,有著人力與經濟的雙重成本。讓疫情獲得控制不只對中國至關重要,也攸關國際社會的持續經濟復甦。

中國直到最近還在試圖採取包括嚴格封控在內的清零政策來遏制疫情。在發生罕見的公眾抗議後,中共領導階層突然改變作法,但仍有許多人並未接種疫苗,尤其是年長者。

世界衛生組織(WHO) 6月表示,中國本土的國藥疫苗(Sinopharm)在接種兩劑後,對症狀和住院的有效率為79%。相較之下,美國製造的莫德納(Moderna)和輝瑞(Pfizer.)疫苗有效率約為95%。

相關留言

中國疫情現毀滅級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