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陽了後可以洗澡嗎?陸網友熱議

  • 時間:2022-12-21 08:04
  • 新聞引據:、微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陽了後可以洗澡嗎?陸網友熱議
中國近日疫情延燒 ,民眾大幅減少外出。圖為空蕩蕩的上海地鐵。(資料照片/中央社)

中國大陸新冠疫情延燒,染疫人數快速增加,新冠感染後能不能洗澡?成了微博網友最新熱搜話題。

對此,湖南中南大學湘雅醫院呼吸內科主治醫生李瑛表示,陽了之後能不能洗澡?如果是在病房裡,我的病人在發高燒,那麼我預計他可能還會燒兩三天,我是不建議他洗澡的;因為洗澡的時候,畢竟要耗費一些體力,感染之後免疫力很低的,這時候你再去耗費體力,並且洗澡之後血管擴張,會丟失很多的水分,我們洗完澡,總會覺得口渴要喝很多的水,如果你洗完澡之後容易受涼,這些都是不好的方面。

李瑛表示,有很多人陽了之後去洗澡,洗完澡之後一個是病程被延長了,第二就是有可能本來你已經好一些了,症狀都減輕一下了,一洗又受涼症狀又加重了,所以我們就對於這種在急性期發熱,間接段發熱這種情況下是不建議洗澡的。如果說實在不舒服,可以拿毛巾擦一擦,這個是可以的,如果局部不舒服呢,就局部洗一下。局部都是沒有問題的,但是不建議全身去洗。

對於李瑛的解說,微博網友紛紛留言,但反應不一,有人贊同專家的見解,有人則表示洗澡還是很重要:「能洗頭嗎?」、「唉,看晚了,我都洗過了,而且症狀也嚴重了。」、「出那麼多汗,難受啊。我洗了,還天天洗的。」、「我覺得也就沒有精力去洗澡了」、「原來陽了之後不能洗澡,一直都以為發燒了要洗熱水澡才好。」、「頭、澡我都洗了,沒事」、「不洗澡,火下不去啊!一團火在胸口悶著,我洗了,也挺好的,也沒事啊!」、「我洗完之後感覺更舒服了,當然一定保證浴室暖和不受涼。」、「長知識了,原來發熱期間最好別洗澡。」等。

相關留言

中國疫情現毀滅級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