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認帳?馬斯克質疑推特民調可靠性

  • 時間:2022-12-21 08:3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不認帳?馬斯克質疑推特民調可靠性
多數推特用戶投票贊成馬斯克辭去推特執行長職務。 (圖:中央社)

法新社報導,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20日表示,他質疑推特(Twitter)民調的可靠性。在這項投票調查中,大多數人認為他應該辭去推特執行長一職。

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的馬斯克,在10月27日成為這個社群媒體平台的唯一所有人。他先前表示,將會遵從這項民調結果。

但在一系列推文中,馬斯克認為,這項投票可能受到機器人操縱。

在這項民調中,有57%的投票者、或有1千萬票,贊成才剛上任8週的馬斯克下台。

但民調公司「HarrisX」20日發佈他們自己對推特用戶的調查,表示有61%的受訪者支持馬斯克繼續擔任執行長。

馬斯克回應說,這個結果很有趣,顯示推特可能仍有小小的機器人問題。

「HarrisX」表示,這項結果「揭穿」了推特的投票。他們並補充說,這項投票是獨立於「推特或任何馬斯克相關組織」下進行的。

在這之前,馬斯克對其他用戶推文暗示民調受到機器人影響表示贊同。他也表示,任何未來的民調都將僅限於推特的付費用戶參與。

馬斯克利用推特民調在這個平台上作出具爭議性的決定,包括恢復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其他被停權用戶的帳號。

根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和彭博社(Bloomberg)引述匿名消息人士報導,馬斯克正在尋找新的推特執行長。但這位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和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老闆,在推特上以大笑的表情符號,嘲笑了這項報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