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海嘯來襲!中國各地火葬場大排長龍

  • 時間:2022-12-21 09: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疫情海嘯來襲!中國各地火葬場大排長龍
中國清零政策轉彎後,疫情迅速蔓延,各地火葬場大排長龍。(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國各地火葬場20日告訴法新社,他們正在竭力處理不斷送來的屍體。

中國正在對抗暴增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政府已承認難以監控疫情。

法新社報導,中國政府本月初突然決定取消近3年的封控、隔離和大規模檢測措施,讓醫院難以處理大量病患,藥店貨架上的藥品也被買光。

在有3000萬人口的重慶市,當局本週敦促症狀「輕微」的人照常上班。當地一家火葬場告訴法新社,他們已經沒有空間存放屍體。

一名匿名的工作人員說:「最近幾天收到的屍體數量比以前多了很多倍。」

他說:「我們很忙,不再有冷藏空間來存放屍體。」

「我們不確定(這是否與疫情有關),你需要問負責的領導。」

在南方大城廣州市,增城區的火葬場告訴法新社,他們每天要火化超過30具屍體。

廣州市另一家火葬場說,他們也「非常忙」。

一名工作人員說:「比往年忙3、4倍,我們每天要火化超過40具屍體,而以前只有10幾具。」

他們說:「整個廣州都是這樣。我們不斷接到電話。」他們強調「很難說」屍體的激增是否與疫情有關。

在中部城市保定,一個火葬場的員工告訴法新社:「我們當然很忙,現在哪個工作場所不忙?」

在首都北京,地方當局20日通報,只有5人死於COVID-19,比前一天的2人要多。

在北京的東郊火葬場外,法新社記者看到有10多輛車在等待進入,其中大部分是靈車或葬禮用車輛。

進入火葬場的時間明顯拖長,排在隊伍前面的司機告訴法新社,他已經等了幾個小時。

相關留言

中國疫情現毀滅級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