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院審平均地權條例 花敬群:杜絕不動產炒作

  • 時間:2022-12-21 10: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立院審平均地權條例 花敬群:杜絕不動產炒作
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21日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就政院版《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提出說明。(林詠青 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21日)排審《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將禁止預售屋轉售、管制私法人購屋等。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強調,這次修法就是要杜絕不動產淪為炒作工具,建構健全的市場以符合國人期待。至於修法內容是否涉及違憲?他則表示沒有相關疑慮。

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21日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針對政院版《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進行說明,並強調修法5大重點,包括限制換約轉售、重罰炒作行為、解約申報登錄、管制私法人買售住宅、以及建立檢舉獎金機制。花敬群強調,這次修法就是希望建構健全的房市,以符合國人期待。他說:『(原音)行政院版《平均地權條例》的修正草案重點包含以下5點,第1點是限制換約轉售,重點就在於說,為防杜預售屋買受人在簽約後,以換約轉售方式來進行短期炒作牟利,所以增訂預售屋及新建成屋買賣契約,買受人除配偶、直系或二親等內旁系血親,或經中央主管機關公告並經地方政府核准者外,不得讓與或轉售第三人及刊登廣告。』

這次修法有不少建商及投資客反彈,大喊現在已是「房市寒冬」。花敬群對此表示,修法跟景氣未必有直接關聯。至於商界質疑修法內容有違憲疑慮,花敬群則強調,修法已討論將近1年,從各面向來看都沒有違憲疑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