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力爭加入CPTPP 吳釗燮:按進度走態勢未變

  • 時間:2022-12-21 10: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力爭加入CPTPP 吳釗燮:按進度走態勢未變
外交部長吳釗燮21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申請加入CPTPP仍按進度進行,到目前為止,這個態勢沒有改變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是否遭遇困難,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21日)在立法院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他沒有說過這件事會很困難,目前一切都仍按照進度在進行,持續加強與會員國的雙邊非正式諮商,希望未來英國入會案完成之後,可以加快台灣的入會申請審查,吳釗燮並強調,「到目前為止,這個態勢是沒有改變」。

外交部長吳釗燮20日接受中央廣播電台專訪時表示,台灣申請加入CPTPP後,在等待審查這段期間,我國代表處積極遊說各會員國,有些原本不太了解或支持的國家態度已有改變,但也有些國家受中國影響不願表態,這是較令人擔心之處。

吳釗燮21日在立法院受訪時指出,由於目前都在審查英國的入會申請,所以我方仍在積極與所有會員國進行非正式諮商,相關工作都按照進度在走,他說:『(原音)如果說英國沒有過的話,他們就不會審查新的入會案,在還沒有審查到我們之前,我們還是會透過這種雙邊的關係來進行非正式的諮商,希望未來如果說審查到我們的時候,速度能夠加快,到目前為止,這個態勢是沒有改變。』

外交部宣布將在加拿大蒙特婁設立辦事處,未來將與現有的渥太華、溫哥華、多倫多三個駐處共同努力,為僑胞提供更優質服務,在既有良好基礎上持續深化互惠互利的多領域合作關係,吳釗燮表示,各項籌備工作都在持續進行,期盼能儘速完成,他說:『(原音)我們現在希望能夠很快就進行,包括人員、財務、或者是當地房舍的找尋都很快在進行當中,希望很快就能夠落實。』

此外,媒體詢問內閣滿意度民調與內閣改組相關話題,吳釗燮回應表示,這些都不是他的職權範圍,不便回答這方面的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