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LINE假訊息年度排行 「綠茶加檸檬」居首

  • 時間:2022-12-21 10: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LINE假訊息年度排行  「綠茶加檸檬」居首
通訊軟體LINE 21日公布2022年度假訊息排行榜,疫情仍為重要關鍵字。(示意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通訊軟體LINE今天(21日)公布2022年度假訊息排行榜,疫情仍為重要關鍵字,宣稱可治療COVID-19的錯誤偏方「綠茶加檸檬」排名第一;打著防疫專案名義補助每人3000元,實則詐騙個資的假網站排名第三。

民生息息相關的食物類假訊息也受關注,紅殼雞蛋加色素偽裝成土雞蛋的錯誤謠言排名第二。

根據LINE今年度假訊息排行榜,第四名為人人有感的「地震時先去開門、關燈、關瓦斯?」或黃金三角等錯誤地震逃生資訊,第五名為與荷包相關的錯誤繳費資訊「明天開始電費分三段式?」。

LINE發布新聞稿表示,2019年已啟動數位當責計畫,用戶可將文字訊息或連結傳至LINE訊息查證官方帳號(@linefactchecker)進行查證;截至今年12月中旬,已收到超過14萬筆可疑訊息的舉報,舉報人次超過60萬人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