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狂燒一藥難求!陸網民怒批沒準備就解封

  • 時間:2022-12-21 11:01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疫情狂燒一藥難求!陸網民怒批沒準備就解封
圖為中國杭州某處由核酸亭改設的發熱診療站。 (AFP)

中國大陸新冠疫情蔓延,藥品嚴重短缺,引發民怨。鳳凰網報導,為有效應對退燒類藥品市場緊缺,大陸多地政府正在協調退燒藥免費向居民發放,緩解一藥難求的局面。同時,布洛芬、對乙醯氨基酚的在產製劑企業在逐步釋放產能。

海南省委網信辦發佈消息,21日至23日,海口市將免費發放4萬粒退燒藥,市民可到42家指定藥店領取,每人限領4粒,發完即止。另外,河南省周口市、洛陽市、平頂山市等也發佈關於免費發放退燒藥品的通知。 此外,也有多地鼓勵退燒藥品拆零銷售。

對於部份地區可以免費限量領取退燒藥的消息,微博網友還是滿腹怒氣,直批當局對這波疫情,沒做好準備:「既然要解封,一點都不提前準備,沒有計劃……壓根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全都感染了。藥都還沒見到。」、「我們這裡偏遠山區,農村醫療也不發達,村裡大多數都是些留守兒童,藥也買不到,全被搶光了,鎮上百分之四十的人都感染了,學校裡面大爆發,藥也買不到,政府能做什麼?放開之前為什麼不考慮藥品能不能供應上?為什麼要選擇在年關人員流動的時候解封,難道在經濟面前,人命不值一提嗎?」。

網友也批評所謂「專家」不可信:「解封前那些專家們為什麼不提前計畫?」、「都燒完了,真的不用了」、「還有前幾天,某些專家大言不慚,年輕人買不到藥喝水扛過去」、「問題是誰發燒渾身不舒服還能出的了門,為了那四片藥」、「根本買不到」、「解封前做好一切準備,有那麼難嗎?!」、「2021年海口常住人口290萬,投放4萬粒(每人4粒也只夠1萬人),拿到的比例不到0.3%,就這還邀功呢?」

相關留言

中國疫情現毀滅級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