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根廷球迷擠爆首都 梅西與隊友改搭直升機遊行

  • 時間:2022-12-21 12: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阿根廷球迷擠爆首都 梅西與隊友改搭直升機遊行
數百萬阿根廷球迷塞滿了布宜諾斯艾利斯街道。(路透社/達志影像)

阿根廷的世界盃足球賽英雄們20日不得不放棄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 Aires)的一項敞篷巴士遊行,因為數百萬欣喜若狂的球迷塞滿了街道,使得這座城市陷入停擺,結果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和他的隊友們只能迅速搭上直升機,完成了計劃的慶祝活動。

在18日卡達世足賽決賽拿下冠軍的阿根廷國家隊球員們,無法依照原定計畫,抵達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中心的方尖碑(Obelisco),因為遊行路線被群眾擠的水泄不通。阿根廷當地媒體估計現場約有400萬人。

有社群媒體上的影片顯示,在球員搭乘的巴士經過一座橋梁下方時,有部分球迷試圖跳上巴士,讓這場原訂8小時的遊行因為安全疑慮而縮短。球員們後來從遊行巴士轉為搭直升機。

阿根廷總統府發言人塞魯蒂(Gabriela Cerruti)在推特上表示:「這些世界冠軍們搭上直升機飛越整個遊行路線,因為群眾太歡樂讓他們無法繼續在陸地上前進。」

電視畫面顯示,整個城市的民眾,包括在方尖碑周圍和周邊高速公路上等候的人們,都試圖一睹這些冠軍球員的風采。

阿根廷國家隊球員在20日凌晨抵達伊塞薩(Ezeiza Airport)國際機場。在梅西與他的隊友結束了阿根廷36年的等待贏得世界盃冠軍後,儘管當地時間是凌晨3點,仍有成千上萬的民眾拿著布條、旗幟開心的守候他們歸國。

到中午左右,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中心已聚集數百萬人,主要道路因為遊行而關閉。人們舉著梅西和已故傳奇球星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的布條,演奏著樂器,還有人爬上路燈或公車站。

自從在18日卡達決賽中戲劇性地擊敗法國以來,阿根廷首都一直處於派對狀態,儘管阿根廷正身陷經濟困境,是世界上擁有最高通貨膨脹率的國家之一。

PK大戰的勝利,讓阿根廷得以自馬拉度納1986年舉起金盃以來,首次再獲得世足賽冠軍,這是阿根廷的第三座冠軍。

阿根廷政府將20日定為國定假日,讓球迷慶祝勝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