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塔利班禁女性受教育 巴基斯坦失望但支持接觸

  • 時間:2022-12-21 13: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塔利班禁女性受教育 巴基斯坦失望但支持接觸
巴基斯坦外交部長札達里表示,與塔利班保持接觸是最好的方式。(AFP)

針對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政權禁止女性接受大學教育,巴基斯坦外交部長20日表達了失望,但表示與塔利班保持接觸是最好的方式。

巴基斯坦外交部長札達里(Bilawal Bhutto-Zardari)在訪問華盛頓時表示:「我對於今天做出的這個決定感到失望。」

但他說:「我仍認為達成我們目標的最簡單的途徑,是透過喀布爾和透過臨時政府,儘管在女性教育和其他方面遇到了很多挫折。」

札達里說,除了塔利班沒有其他替代選項,他並對阿富汗進一步的動盪或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的崛起發出警告。

札達里表示:「我們可以想像一下,我們能草草地組織另一個反對勢力,而取得同樣的合法性?」

塔利班最初承諾採取比1996年至2001年執政期間更溫和的態度,但在禁止女子中學教育之後,塔利班20日宣布禁止女性接受大學教育。

美國去年從阿富汗撤軍,導致西方支持的政府垮台。美國警告,塔利班的決定,可能永久終結這個武裝團體要建立正面關係的任何希望。

但札達里表示,更重要的是確保經濟支持,來為那些在阿富汗政權內真正認為他們應在權利議題上有所作為的人,創造所需的政治空間。

巴基斯坦與塔利班關係複雜,官方支持美國在阿富汗發動的長達20年戰爭,但巴基斯坦也在華盛頓廣被指控支持塔利班武裝份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