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虹安鍾東錦案 朱立倫:民進黨意圖透過司法翻盤

  • 時間:2022-12-21 15: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高虹安鍾東錦案 朱立倫:民進黨意圖透過司法翻盤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堅定支持司法正義,但不接受有政治動機意圖透過司法翻盤的做法。(圖擷自國民黨臉書)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身陷官司風波,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21日)在中常會表示,民進黨選前利用司法打擊宜蘭縣長林姿妙,選後針對高虹安、鍾東錦以「不成比例的司法手段」進行調查,法律之前人人平等,他堅定支持司法正義,不接受有任何政治動機意圖透過司法翻盤的做法。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因助理費爭議被檢調約談後交保,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20日因涉入賄選,被檢方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1日在中常會表示,民進黨在選前以司法打壓競選連任的宜蘭縣長林姿妙,選後又針對高虹安、鍾東錦用「不成比例的司法手段」,進行調查或是提出當選無效之訴。他表示,堅定支持司法正義,但是不接受有政治動機、意圖透過司法翻盤的做法。朱立倫說:『(原音)各位,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我們堅定支持司法的正義,但是對於不成比例,或者有任何政治動機的、意圖透過司法來翻盤的做法,我們絕不能接受。』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堅定支持台灣民主,國人都在看,不要再用奧步、不要再動用任何不法手段。他也呼籲國民黨籍的縣市長,未來一定要非常謹慎與嚴格要求,因為民進黨可能會動用各種方式,對縣市長當選人用各種手段。

朱立倫說,國民黨一定要團結一致,守護台灣民主、守住真正的司法正義,秉持中道理性、穩健務實路線,為全民拚好日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