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美生態學校認證 虎山實小獲永久綠旗亞洲第一

  • 時間:2022-12-21 18: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台美生態學校認證 虎山實小獲永久綠旗亞洲第一
台南市仁德區虎山實驗小學21日在2022年台美生態學校認證表揚暨成果發表會中,成為亞洲第1所榮獲永久綠旗認證的學校。(圖:台南市政府)

以「生態小學、孩子的探索樂園」為理念的台南市仁德區虎山實驗小學,今天(21日)在2022年台美生態學校認證表揚暨成果發表會中,成為亞洲第1所榮獲永久綠旗認證的學校。

由行政院環保署及美國環保署共同推動多年的「台美生態學校聯盟」,今天在宜蘭市舉辦2022年台美生態學校認證表揚暨成果發表會,台南市歸南國小獲銅牌認證,竹橋國中、將軍國中及西港國中獲銀牌認證。

至於經過11年環境教育深耕淬鍊的虎山實小,則成為亞洲第1所榮獲永久綠旗認證的學校。資料顯示,虎山實小前身是車路墘尋常小學校、豐榮國民學校,與車路墘製糖所(仁德糖廠)關係密切,推行「4學季制」及聯合國Eco School系統後,獲得3面綠旗。

台南市政府指出,推動綠能永續城市是重要市政目標,台南市首創及推動低碳校園標章認證制度,透過學校教育力量,讓環境生態保護的種子從小扎根,希望台南市的學校持續和國際交流合作接軌。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台南市在台美生態認證學校成績斐然,目前已有2所綠旗學校、21所銀牌學校獲得認證;教育局近年也開始推動銜接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17項指標融入環境教育計畫推動主軸,營造友善、低碳、永續發展的校園環境。

虎山實小校長林勇成說,台美生態學校強調以孩子為主角,鼓勵學校帶著孩子盤點校園現況,包括孩子們的環境行動、環境學習地圖、守護環境大會師、自主探究學習的獨立研究發表、環境紀錄片發表等。

他表示,虎山實小在2015年、2018年及2020年分別獲得3次生態學校最高榮譽的綠旗認證,今年又榮獲亞洲永久綠旗;虎山實小將持續帶領孩子主動關懷環境及具體落實環境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