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性平不能從小教錯 民團籲整備教案培訓教保員

  • 時間:2022-12-22 10: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性平不能從小教錯 民團籲整備教案培訓教保員
民進黨立委范雲(右三)22日與倡議性平的民間團體,共同呼籲教育部應準備適合幼兒的性平教案。(林詠青 攝)

幼兒園老師從明年起,每2年都要接受3小時以上的性平課程。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天(22日)與多個民間團體指出,教育部針對幼教老師的性平課程、教案都整備不足,如果老師本身沒有正確的性平概念,可能會使幼童從小就被灌輸錯誤資訊,呼籲教育部盡速針對教保人員整備相關課程。

《教保服務人員條例》新法明年就要上路,全台6萬名教保人員,每年共需要9萬小時的性平課程時數。民進黨立委范雲22日召開記者會指出,經了解,教育部目前完全沒有為幼教老師量身定做性平課程的師資與教案,只表示依照現有制度就能應付,令關注性平教育的民間團體及家長都十分憂心。

台灣性平教育協會企劃部主任蔡易儒強調,既然已經訂定一部好的法律,就應該真正落實性平課綱內涵,幫助幼教老師做好性平教學。她說:『(原音)他(教育部)需要規劃幼兒園的性平課綱實質的內涵,才能夠協助幼教老師來設計一個具有優質、而且具性平觀念的教學活動,也可以作為教育訓練課程規劃的一個依據。』

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秘書長黎璿萍指出,目前有近500組同志家庭生活在台灣社會,而且多數孩子正好處在學齡前的年紀。但同志家庭在找尋幼兒園的過程中卻面臨許多挑戰,因此呼籲政府,應該重視如何強化幼教老師的性平知能,不讓同志家庭的孩子從小就被錯誤對待。黎璿萍說:『(原音)因為根據我們自己的服務觀察,同志家長從找尋幼稚園、到孩童實際入園,其實都面臨了不同階段的挑戰。』

立委范雲強調,過去就常聽到家長抱怨幼兒園的老師性平概念不足,例如分組就是「男生一組」、「女生一組」;而近幾年幼兒園也有發生性騷擾、性猥褻的事件,《教保服務人員條例》才在今年6月底修法三讀,規定教保人員必須接受性平課程。但有強制規範不代表老師就能學習到正確的性平知識,呼籲教育部必須確保每年9萬小時的課程品質,並完善課綱制定、師資整備以及教材教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