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三年來只蓋方艙 中國醫院搶購呼吸機和ICU設備

  • 時間:2022-12-22 10:40
  • 新聞引據:、自由亞洲電台
  • 撰稿編輯:陳文蔚
三年來只蓋方艙 中國醫院搶購呼吸機和ICU設備
中國醫療體系崩潰,病床不敷使用連病床間走道也躺著病人,醫療設備也同樣奇缺無比。(Twitter/@DrEricDing)

中國各地疫情嚴峻,醫療系統不堪負荷,《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各地醫院正緊急搶購呼吸機和深切治療部(加護病房,ICU)設備應急。知情人指出,政府三年清零政策耗盡了所有資金,沒有及時進行最需要的醫療資源和設備升級,突然躺平後,全國醫療系統不堪一擊。

報導指出,以北京為首的北方地區各地醫院慘不忍睹,醫療系統在大量病患湧入下,出現醫療擠兌,情況與2020年初武漢的情況相似,而這種情況在過去三年已經反覆出現在封城的上海、西安等大城市,但高層全無準備。

一名重慶防疫人員透露,即便自己身為管理官員也買不到退燒藥,更不用說一旦重症之後,能否在醫院使用到呼吸機,這名官員指出,重症是需要用呼吸機的,現在醫院臨時抱佛腳,因為過去三年大量人力、物力,時間和金錢都花在封控上,修建那麼多方艙,現在都廢了。

只有核酸公司發大財

從中國近半個月來在網路上公開披露的招標資訊顯示,幾乎全國各省市醫院都在搶購呼吸機和新冠救治的相關設備,對照過去中國境內幾家大型呼吸機生產廠商銷售情況,過去一年多來,各地醫院並未積極採購,一名資深醫療線媒體人透露,疫情爆發三年來,無論政府還是醫院,都把動態清零當成最主要目標,世界各國如今都已經進入恢復正常階段,中國的醫療系統竟然不堪一擊。

一名體制內人士也表明,中國各地方政府因封控欠下大量資金,無論是建方艙還是集中隔離、集中治療,都耗盡了各地財政,當時也沒有計畫籌建加護病房等必要的醫療資源,現在政府沒錢管了,就徹底撒手不管。

同樣要求匿名的資深的醫療界人士指出,清零政策下隨意的決策和腐敗疊加,是導致如今困境的主因。過去幾年,只有核酸公司賺大錢。

根據估算,中國在核酸檢驗上已經花費3000億元人民幣,其中有一半發生在今年前四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