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軍事威脅續增 韓美擬辦大規模聯合實彈演習

  • 時間:2022-12-22 14: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北韓軍事威脅續增 韓美擬辦大規模聯合實彈演習
美國20日派出F-22猛禽(F-22 Raptor)匿蹤戰鬥機與南韓進行聯合演習。(美聯社/達志影像)

南韓國防部官員今天(22日)表示,在北韓軍事威脅與日俱增的情況下,南韓和美國正考慮在2023年,舉辦6年以來首次的大規模聯合實彈演習。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全河圭(Jeon Ha-gyu,音譯)表示,隨著南韓和美國討論明年韓美同盟70週年的準備工作,兩國正在考慮舉辦這場演習。

全河圭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為了紀念週年,我們正在探索各種方式來展示我們軍隊的存在,以及聯盟對北韓的壓倒性威懾能力。」

全河圭並說:「聯合實彈演習可能是一種選項。」

這次演習將是在中斷數年後,於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任內恢復的另一項聯合武力展示。尹錫悅已承諾加強軍事實力與準備以嚇阻北韓的武器發展。

美國在20日派出F-22猛禽(F-22 Raptor)匿蹤戰鬥機與南韓進行聯合演習,這是自2018年以來的首次。在這之前幾小時,北韓批評這兩國,並誓言進行更多飛彈試驗。

今年9月,南韓和美國舉行了自2018年以來首次有美國航空母艦參與的演習。

南韓前總統文在寅任內暫停了此類演習,文在寅把與北韓接觸列為優先事項,北韓則譴責這些演習是入侵的預演。

首爾和華盛頓官員表示,北韓今年試射了數量空前的飛彈,包括旨在打擊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北韓也完成了準備工作,可能進行自2017年以來的首次核子試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