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薛瑞元郭台銘互嗆 蘇揆:盼平心靜氣

  • 時間:2022-12-22 15: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薛瑞元郭台銘互嗆 蘇揆:盼平心靜氣
衛福部長薛瑞元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來隔空互槓,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兩人各有對錯。(行政院提供)

衛福部長薛瑞元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來為了BNT次世代疫苗採購問題隔空叫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2日)表示,這件事情兩人各有對錯。蘇貞昌表示,薛瑞元身為政務官,不應該說出疫苗推銷員的話,而郭台銘罵薛瑞元朽木、禽獸也不是很好的應對方式。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日為了BNT次世代疫苗採購問題,與衛福部長薛瑞元互槓;薛瑞元稱郭台銘是「BNT疫苗推銷員」,郭台銘則怒批薛瑞元是「朽木為官」、「禽獸食祿」。

對於薛瑞元和郭台銘大戰不休,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出席「第22屆公共工程金質獎」頒獎典禮受訪時表示,這件事情兩人各有對錯。他表示,郭台銘熱心積極,對BNT疫苗情有獨鍾,政府感謝他當初花大錢買疫苗;薛瑞元雖然不是那個意思,但容易被聯想,「難怪郭台銘跳起來」,他也要為政務官的發言道歉。

蘇貞昌也表示,郭台銘罵薛瑞元是朽木、禽獸,也不是很好的應對方式,薛瑞元基於預算、國家需要等角度考量,且台灣還有400萬劑疫苗,BNT與莫德納有同樣效果,認為不必在此時花錢去買,薛瑞元也沒有錯。

蘇貞昌表示,希望大家平心靜氣,疫苗都足夠,請民眾放心。蘇貞昌說:『(原音)衛福部薛部長不能把這個跟推銷員一起講,雖然他不是那個意思,但容易被人家連在一起,怪不得郭董事長就跳起來,所以這樣不好,我們政務官這樣的講法,我要道歉,不要這樣講才好。郭董事長馬上罵薛部長是朽木、是禽獸,這也不好,這不是好的對應方式。』

副總統賴清德展開「向黨員報告」政見說明會,賴清德點出民進黨九合一敗選原因有論文抄襲、黑金背景疑雲和沒有傾聽基層意見。對此,蘇貞昌表示,敗選原因有很多,這時候要傾聽各種意見,賴清德也點出相關問題,知道問題所在就要改過,希望可以做得更好。

另外,針對兵役役期是否延長,蘇揆表示,蔡英文總統召開的國安高層會議,行政部門都會參加,國防外交是總統職權,役期相關問題確認後就會盡快公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