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提供烏克蘭愛國者飛彈 俄:無助於解決衝突

  • 時間:2022-12-22 19: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提供烏克蘭愛國者飛彈 俄:無助於解決衝突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表示,美國提供烏克蘭愛國者飛彈系統無助於解決衝突。(路透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今天(22日)表示,美國提供烏克蘭愛國者飛彈系統(Patriot missile systems)無助於解決衝突,或是阻止俄國達成其最終目標。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21日訪問美國期間,華府宣布對烏克蘭提供愛國者飛彈防空系統,幫助基輔對抗俄國的飛彈攻擊。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與記者的電話談話中,提到美國提供烏克蘭愛國者飛彈時說:「這無助於快速解決衝突,並且恰好相反。這不能阻止俄羅斯聯邦在特別軍事行動期間,達成其目標。」培斯科夫使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爭術語─特別軍事行動。

培斯科夫表示,在澤倫斯基21日訪問華府期間,沒有任何對和平的呼籲,或是願意「傾聽俄羅斯關切」的跡象,證明美國正在與俄羅斯打一場「直到最後一個烏克蘭人」的代理人戰爭。

澤倫斯基這次訪美是俄羅斯於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首次出國進行訪問行程。

澤倫斯基在向美國國會聯席會議發表演說之前,在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舉行會談,拜登承諾提供基輔一套愛國者地對空飛彈雷達系統。

烏克蘭先前曾要求美國提供愛國者飛彈系統,指隨著俄羅斯對烏克蘭重要基礎設施進行更加頻繁的飛彈攻擊後,這套系統有助於增強烏克蘭的防空能力。

愛國者飛彈是美國最先進的防空系統之一,能夠攔截例如戰機和彈道飛彈的威脅。

烏克蘭軍隊將在德國學習如何使用愛國者飛彈系統,並且還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將這套防空飛彈系統部署到戰場。莫斯科表示,一旦部署,這些防空系統將是俄羅斯空襲的合法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