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縣市長將就職 全教總籲3大優先施政項目

  • 時間:2022-12-23 11: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縣市長將就職 全教總籲3大優先施政項目
全教總呼籲新一屆縣市長兌現教育政見。(全教總提供)

下屆縣市長將在後天(25日)就職,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23日)呼籲縣市長,應在4年任期內兌現先前提出的教育政見,尤其,落實行政減量、保障代理教師權益、降低幼教師生比,更應列為優先施政項目。

全國縣市長即將交接,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表示,當選人的就職日就是兌現承諾的開始,縣市長及其教育團隊應盡快擬定優先推動順序,並逐步落實。

侯俊良說,全教總建議縣市長優先推動3大項目,第一個就是落實行政減量,像是停辦校務評鑑、簡化公文流程、減少對學校的訪視項目,讓老師回歸正常教學。侯俊良:『(原音)多年來為什麼還是不斷在提,就代表說行政的減量速度不夠,因為有時候它減了3項,可能增加了2項,其實這樣減的一個幅度不夠,他應該要整體的盤點。』

其次為保障代理教師權益,侯俊良指出,代理教師人數逐年攀升,甚至出現一縣多制的情況,衍生暑期沒有薪資,及勞、健保等爭議,不僅侵害代理教師的經濟及工作權益,也影響學生受教權,教育部已著手研議相關修法,建議縣市長同步檢視境內中小學代理教師的勞動權益,確保代理教師能有完整的聘期。

他提到,降低幼教師生比也獲得社會高度關注,幼兒教育精緻化已是台灣必走的路線,立法院與教育部已同意逐步降低幼教師生比到1:12,建議地方政府研議具體做法。

全教總強調,國民教育涉及的層面很廣,往後將與地方工會持續監督相關政見落實情形,全教總期盼地方政府能配合中央修法,減輕學校壓力,成為教師的後盾,以提升國教品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