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著眼汽車業!日經:台積電擬在德國打造歐洲首座新廠

  • 時間:2022-12-23 15:35
  • 新聞引據:、日經亞洲評論
  • 撰稿編輯:陳文蔚
著眼汽車業!日經:台積電擬在德國打造歐洲首座新廠
台積電規劃在德國德勒斯登市興建第一座歐洲晶片製造廠,以因應當地汽車業所需。(圖取自台灣積體電路公司官網)

台積電繼在美國亞利桑納州興建半導體製造廠之後,《日經亞洲評論》報導,台積電正與主要供應商就在德國德勒斯登(Dresden)建立第一家歐洲廠進行深入談判。報導指出,此舉將使台積電就近供應當地蓬勃發展的汽車製造業所需。

《日經亞洲評論》引述知情人士消息透露,台積電預定在明年初派遣高階管理團隊前往德國,討論政府對未來工廠的支持程度,以及當地供應鏈是否滿足其需求的能力。同時報導稱,這次的訪問已經是台積電高層在半年內進行的第二次訪問,預料很快就可以做出是否投資數十億美元打造新工廠的最終決定,若順利的話,該工廠可望在2024年開始建設。

報導還指出,早在去年就有客戶要求台積電考慮在歐洲建廠,但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停止了初步審查,知情人士表示,由於歐洲汽車製造商對本地製造晶片供應的需求不斷成長,促使台積電重新考慮這一想法。

鎖定當地汽車業所需晶片 最快2024動工

報導表示,在歐洲建造新的晶片製造工廠的決定將對正在競相減少從亞洲進口半導體的歐盟產生重大的推動作用,而歐盟在今年也已批准430億歐元的補貼,希望吸引晶片製造商進入歐洲。

知情人士透露,台積電與幾家材料和設備供應商的談判重點是他們是否也可以進行支持該工廠所需的投資。像是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受到能源和通膨的飆升,也正在尋求政府提供更多支持。

報導指出,若台積電推動德勒斯登工廠的建設,將專注在22奈米和28奈米的晶片技術,類似攜手索尼(SONY)在日本設廠的生產技術。

台積電發言人表示,「不排除」在德勒斯登建廠的可能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