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國2023大選 帕拉育宣布將尋求連任

  • 時間:2022-12-23 16: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泰國2023大選 帕拉育宣布將尋求連任
泰國明年將舉行大選,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23日對當地媒體表示,他將尋求連任。(資料照/圖:Prayut Chan-o-cha臉書)

泰國明年將舉行大選,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今天(23日)對當地媒體表示,他將尋求連任。

曾任陸軍總司令的帕拉育在2014年的政變中上台,之後在具爭議性的2019年大選中鞏固他的統治權力,但他的支持率一直處於低迷。

帕拉育在曼谷總理府外對記者表示,新成立的泰國人民族團結黨(United Thai Nation Party)「已提出支持我在下屆選舉中,成為下一任總理候選人」。

「我今天將會明確表示…我已決定要擔任這項角色。」

各界普遍預計,帕拉育將離開領導執政聯盟的公民力量黨(Palang Pracharath)。

公民力量黨已宣布,推派其黨魁及代理副總理普拉威(Prawit Wongsuwan)競選下屆大選。

帕拉育和普拉威都曾任陸軍總司令,過去幾十年來,他們的政治命運一直交織在一起。

帕拉育說,儘管他們的政治路線不同,但兩人之間的關係依舊堅固。

今年9月,泰國憲法法院裁定,帕拉育總理的8年任期限制至2025年。

泰國大選日期尚未確定,預計國會若沒有提前解散,會期將在明年3月結束,為5月的大選投票做好準備。

反對黨為泰黨(Pheu Thai Party)在目前的民調中領先,但泰國現行憲法是在軍事統治下通過,使選舉制度有利於與軍方有關係的政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