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軍方:北韓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

  • 時間:2022-12-23 16: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南韓軍方:北韓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23日發射了2枚短程彈道飛彈。(資料照/AFP)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今天(23日)發射了2枚短程彈道飛彈,這是平壤近來頻頻違反制裁進行武器試驗的最新一起。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 JCS)表示,「我軍在今天16點32分左右(台灣時間下午3時32分許)發現,北韓從平壤順安地區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進入東海水域」。這個水域也被稱為日本海。

北韓從今年1月以來進行一系列武器試驗,包括在上個月發射1枚其最新型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

本週稍早,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的胞妹金與正(Kim Yo Jong)說,北韓已經開發出先進技術,可以使用間諜衛星從太空拍攝圖像。

過去幾個月來,美國和南韓一直警告,平壤正準備進行第七次核子試驗。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在一份聲明中說,韓美在20日舉行聯合空中演習,並向朝鮮半島部署一架美國B-52H戰略轟炸機,作為聯合軍演的一環。美韓也在這項聯合軍演中出動其最先進的噴射機,包括F-22和F-35匿蹤戰機。

在北韓今天進行這項試射的幾個小時前,白宮公布,平壤曾交付武器給俄羅斯的私人傭兵組織「瓦格那集團」(Wagner Group)。根據白宮,瓦格那集團獨立於俄羅斯國防機構之外,正逐漸變成一個與俄軍和其它俄國部會競爭的權力中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