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封殺下 華為拓展專利授權彌補損失

  • 時間:2022-12-23 18: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美國封殺下 華為拓展專利授權彌補損失
路透社23日報導,華為正積極擴大專利授權來彌補美國制裁造成的損失。(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23日)報導,中國科技巨頭華為在2022年連續第二年賺進更多的專利授權收入,超越該公司所支付的專利費用;在美國出口限令下,華為正積極擴大專利授權來彌補美國制裁造成的損失。

關於硬體的銷售業績,該公司將在稍晚宣布。

華為的美國首席知識產權顧問蓋斯勒(Steven Geiszler)表示,該公司今年新簽署或續簽了20多項專利許可協議。 

華為22日宣布數項專利許可協議,包括與賓士(Mercedes-Benz)、奧迪(Audi)和保時捷(Porsche)等公司的協議,這些汽車製造商都希望在它們的車輛中增加更多通訊技術。

華為並表示,已續簽一項與芬蘭電信設備製造商諾基亞(Nokia)的專利協議。

德國汽車公司奧迪表示,「奧迪尊重第三方的知識產權,並願意取得授權許可,如果此類許可對於遵守法律而言是必需且能夠取得的。」

其他汽車製造商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蓋斯勒說,截至2021年的3年間,華為的專利授權在全球賺進約12億美元,平均每年約數億美元。他補充說,2022年全年的銷售數據要到明年才能完成統計,授權部門的業績並不會單獨計算。

相對於華為自2019年以來,因美國禁令而蒙受至少上百億的銷售損失,這項數字仍很小。

但在過去2年,華為更加積極拓展專利授權客戶,來彌補部分美方禁令造成的損失。

蓋斯勒說,這些專利是公開披露的技術,不受到美國禁令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