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推展原民文化 展現多元族群活力與胸襟

  • 時間:2022-12-23 19: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總統:推展原民文化 展現多元族群活力與胸襟
總統強調,未來政府會更加努力,推動原住民族的文化復振,不只要把傳統及重要的資產傳承下來,更要向世界展現台灣多元族群的活力、開闊包容的胸襟。(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23日)出席「Kemasi Maza立足台灣,連結南島開展」活動致詞表示,未來政府會更加努力,推動原住民族文化復振,將祖先珍貴傳統以及重要資產發揚光大,向世界展現台灣多元族群的活力、開闊包容的胸襟。

蔡總統下午在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文化部次長蕭宗煌、立委陳瑩、伍麗華等人陪同下,出席「Kemasi Maza立足台灣,連結南島開展」活動並致詞。

總統致詞表示,很高興在總統府舉辦Kemasi Maza原住民族文化特展,Kemasi Maza的意思是「從這裡開始」,不只要透過展覽,讓國人及世界看見台灣原住民族的豐富文化,更希望Kemasi Taiwan,也就是「從台灣開始」,連結台灣原住民族和南島語族的交流,進而建立更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一起創造區域的和平共好。

總統指出,尤其,近年有越來越多的研究發現,台灣和南島語族的發源地有非常大的相關性,台灣的原住民族和南島語族擁有深遠的脈絡,以及共通的文化。

總統提到,過去這幾年來,政府積極推動族群主流化,也在2018年8月1日原住民族日當天,重啟「南島民族論壇」,不僅獲得許多啟發,也加深台灣和南島語族的理解和交流。

總統強調,未來政府會更加努力,推動原住民族的文化復振,不只要把祖先珍貴的傳統以及重要的資產,一代又一代傳承下來,更要發揚光大,向世界展現台灣多元族群的活力、開闊包容的胸襟。她並說,台灣願意和世界上的每一個民族攜手合作,為全球的永續、繁榮更盡一份心力。

最後,總統感謝原民會用心策劃這次特展,並以屏東故鄉排灣族語「maljimalji、Masalu」,向大家致上感謝。

「Kemasi Maza立足台灣,連結南島」原住民族文化特展將於2023年1月1日起,在總統府開放民眾參觀,屆時相關參觀及預約資訊可上總統府官網查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