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吳怡農將舉辦頭家來發問 王鴻薇噹黑道介入選舉

  • 時間:2022-12-24 11: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吳怡農將舉辦頭家來發問 王鴻薇噹黑道介入選舉
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左)、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右)。(合成圖/中央社)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即將於明年1月8日進行投票,再度拒絕與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辯論的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今天(24日)透露,將於明天舉辦首場「選民頭家來發問」,直接面對選民的檢視,而且有問必答。王鴻薇則在受訪時批評黑道介入台南議長選舉,認為全國人民都在看執政黨要如何解決這個棘手問題。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進入倒數決戰,藍、綠兩黨候選人24日上午不約而同安排到松山區草埔市場拜票。面對媒體關切,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批評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再度拒絕進行政見辯論,是缺乏民主的基本常識。吳怡農則重申,他從參選的第一天就承諾要打一場正向、乾淨的選舉,並透過政見爭取大家的支持,可是對手及其政黨卻不斷抹黑、造謠、攻擊,即使提出的幾項政見,也並非政見,而是立法委員的基本責任。

針對媒體提出,吳怡農可以透過辯論來說服選民支持他所提出的政見。吳怡農則認為,更重要的是面對選民的檢視,因此將於25日下午舉辦第一場「選民頭家來發問」。他說:『(原音)所以我們覺得更重要的是面對選民的檢視,我們如何面對選民的檢視?明天12月25日下午,我們舉辦我們第一場「選民頭家來發問」,有問必答,這是我們覺得最尊重選民的方式。』

而對於台南議長選舉出現恐嚇情事,以黑金傳聞甚囂塵上,吳怡農則表示,社會大眾對於不當勢力介入政治都有顧慮,因此無論在台北還是台南,都需向選民交代。

隨後王鴻薇受訪時,則表示全國人民都在看執政黨要如何解決黑道介入台南議長選舉的問題。她說:『(原音)台南的正副議長選舉,充分暴露這個黑道介入的問題,還有黑影幢幢,甚至陳亭妃委員還要求總統跟副總統救救台南。所以我覺得這件事情,如果沒有一個很合理跟人民來交代的話,那我覺得,不只是台南市,全國人民也都在看這件事情,我們的執政黨怎麼去解決這個黑道介入正副議長選舉的問題!』

另外,對於王鴻薇將在榮星花園舉行選前之夜,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準台北市長蔣萬安都將到場力挺,吳怡農則表示將於下周向大家報告他的選前之夜規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