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郭台銘、趙少康成總統大選熱議人物 侯友宜:好朋友加油!

  • 時間:2022-12-24 16: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郭台銘、趙少康成總統大選熱議人物 侯友宜:好朋友加油!
新北市長侯友宜24日被問到總統大選相關話題時,一律以「好朋友加油!」來回應。(新北市政府提供)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最近因為BNT疫苗政策砲轟執政黨,再度成為外界熱議的2024總統大選人物;中國廣播公司董事長趙少康昨天也表態,若明年國民黨沒有適合的總統人選,他就會跳出來。對此,同樣被視為角逐總統大位的最強人選、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4日)被問到相關話題時,一律以「好朋友加油!」來回應。

中廣董座趙少康23日表態,若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推出適合的候選人,他就會全力支持;但若不適合,他就會跳出來選。

對此,被視為民進黨2024總統大選最強對手的新北市長侯友宜,24日上午出席「2022全國青年景觀競賽暨社區綠美學競賽頒獎典禮」時,面對媒體的關切,則是笑著表示「好朋友加油」!他說:『(原音)趙少康是一個非常傑出的政治人物,尤其在各項的政策提出來,他有他很好的觀點,都值得令人家敬佩跟學習。我們趙少康好朋友加油!』

此外,由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最近針對BNT疫苗政策,砲轟執政黨「朽木為官、禽獸食祿」,再度被外界熱議這是否代表郭台銘可能起心動念、要角逐2024總統大位的起身砲?另外也有人認為,若由郭台銘搭檔侯友宜代表國民黨出征,就有機會重新贏回政權。

對此,侯友宜24日下午出席台北市民生社區發展協會的聖誕活動,力挺參加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的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時,再度被問到相關的話題,侯友宜則是重申,他現在是新北市的市長,25日連任就職後,他也會努力把握當下,認真打拼,把現階段的工作做好。若是郭台銘參選2024總統大位,他也會給予加油。侯友宜說:『(原音)郭董是我認識很久的朋友,他其實對我們新北市也好、對全台灣也好,對我們國家做了很多經濟、產業的貢獻,我個人對他非常地敬重,只要能夠為國為民、努力地做事,我們都給予加油!』

對於連任台北市議員,但尚未就任就投入立委補選的王鴻薇,以及即將於明年2月辭去台北市大安區立委、接掌台北市副市長的林奕華,被民進黨譏為「落跑姊妹花」,侯友宜則表示,這兩人都是最能為國為民做事的民意代表,能夠為台北市服務,是大家的福氣,未來雙北合作,也能為這塊土地多做點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