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柬馬戲交流 駐地訓練收穫豐

  • 時間:2022-12-24 18: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台柬馬戲交流 駐地訓練收穫豐
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日前接待法爾劇團來台,展開駐地交流。(法爾劇團提供)

「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日前接待來自柬埔寨的法爾劇團,展開為期1個月的台柬馬戲專業表演者駐地交流,5名法爾劇團表演者參與福爾摩沙馬戲團每日肢體訓練課程,並觀摩演出,期間也參訪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比較台、柬兩國馬戲訓練脈絡。

福爾摩沙馬戲團今年上半年曾受邀到柬埔寨的「Tini Tinou國際馬戲藝術節」(Tini Tinou International Circus Festival)交流及演出,這次換法爾劇團來台交流。法爾劇團指出,台灣的表演者有時在室內表演,有時在戶外演出,造就快速適應環境的能力,且善於擔綱個人演出橋段,柬埔寨表演者則藉由每日的定目劇,擅長高難度的團體動作,展現良好默契。

法爾劇團表示,有機會到台灣駐地訓練,實際體驗生活,有助於提升柬埔寨藝文團隊對台灣藝文環境的認識,並思索如何在柬埔寨校園推廣藝文教育,期待未來再迎接台灣的團隊到柬埔寨深入了解當地藝文環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