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人道探親小三通 金門25日上午10時受理登記

  • 時間:2022-12-24 19:3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人道探親小三通 金門25日上午10時受理登記
金門縣長當選人陳福海指出,25日宣誓就任後,將在縣府大禮堂設立「小三通復航專案辦公室」,受理金門鄉親及陸配往返中國意願登記。(圖:中央社)

金門縣長當選人陳福海今天(24日)宣布,明天上午9時宣誓就任後,10時起開放民眾到縣政府大禮堂接受小三通人道探親專船第1階段登記,並允諾爭取台商中轉等也可循小三通回家。

陳福海辦公室發布新聞表示,陳福海明天上午9時在大同之家禮堂宣誓就任後,10時在金門縣政府大禮堂設立「小三通復航專案辦公室」,受理金門鄉親及陸配往返大陸意願登記,掌握金門鄉親及新住民的實際需求,具體向中央爭取優的通航措施。

陳福海辦公室說明,為掌握鄉親及新住民的潛在需求,25日至28日設立意願調查登記窗口,採現場方式受理;農曆年節前後有意往返大陸地區者,除25日上午10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外,其他期間為上午9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可到縣府大禮堂登記。

農曆春節在即,陳福海表示,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和小三通停航影響,新住民已錯過多年天倫相聚的機會,這次第1階段採「人道探親」專船,先讓新住民可在明年農曆年前回家探望親友,考量醫療量能、在疫情可控下,以專案造冊管理,將陸續開放船班。

陳福海並允諾會積極與中央及大陸溝通協商,為台商中轉、赴陸的台籍學生等,也可以透過小三通回家。

新聞稿表示,陳福海為完成選前對鄉親的承諾,當選後即展開與大陸委員會、衛生福利部疾管署等中央單位積極溝通,並赴廈門與福建相關部門會談協調。

行政院22日宣布於112年農曆春節前後兩週,也就是1月7日到2月6日辦理「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陳福海表示,自己的選舉政見已經具體實現。

陳福海辦公室表示,小三通人道探親專船登記,將視現場情況,再加開電話及網路登記方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